晴時多雲

法網突開第一槍 延到9月下旬開打

2020/03/19 05:30

法網昨逕自宣布延賽至秋天,讓選手一片錯愕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與美網隔1週 選手跳腳

法網昨逕自宣布延賽,影響最大的將是紅土之王納達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法國網球公開賽無預警延期,已被各界罵翻!主辦單位法國網協未經協調就自行宣布,原定5月25日至6月7日舉辦的紅土大滿貫盛事,順延至9月20日至10月4日,這是首項被病毒逼退的網壇四大賽,6月底溫布頓錦標賽也岌岌可危。

法網自1891年開始舉辦,只因兩次世界大戰喊停,如今基於安全和健康考量延期,但主席裘迪塞利坦承,雖告知其餘三大滿貫賽及ATP、WTA職業男、女總會,但並未諮詢相關意見。美網原訂8月31日至9月13日,和延期後法網只隔1週,各國選手如何從北美硬地賽季,隨即調整適應迥然不同的紅土打法,而且是在天氣已偏冷的巴黎,形同不可能任務。對此美國網協回應,改變時間不該是單方面決定,因為美網也可能延後。

ATP選手理事代表的台灣老將盧彥勳,認為法網未經溝通,就獨自宣布延賽,令人錯愕且無奈,選手代表將在這幾天開會討論。同為選手理事的加拿大波斯皮希爾更痛批:「這太瘋狂,也太自私了!我們應該聯合起來爭取發言權。」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看推特才知道消息,自嘲根本傻眼;至於WTA執行長西蒙也向《紐約時報》證實,對法網決定深感意外。

法網延賽 蠻牛最吃虧

法網延期,也代表4、5月歐洲紅土賽季報銷,最大受害者應是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,這位紅土之王不但失去拿手舞台,還得從紐約法拉盛趕場巴黎羅蘭加洛斯,尋求「背靠背」衛冕,對於屆時已滿34歲的老將來說,無疑是超高難度挑戰。ATP職業男網至少停賽6週;WTA女網則休兵至5月2日,現都西線無戰事,法網補賽時間還與費德爾經紀公司創立的拉沃盃,以及武漢女網等中國區賽季撞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