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文姿云獲奧運門票 台灣「空」前紀錄

2020/03/20 05:30
文姿云(資料照)文姿云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「小清新」文姿云昨確定拿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東京奧運門票,成為台灣首位站上奧運的空手道選手,不只圓夢還寫下歷史,她興奮表示:「真的很開心!」

文姿云在2014年仁川亞運摘金,2018年雅加達亞運更完成2連霸,空手道在本屆東京奧運首度納入正式競賽項目,她也成為台灣東奧奪牌希望所寄。

依規定,每量級奧運積分排名前2選手可取得資格,但最後一場奧運積分賽因疫情取消,國際空手道總會在4月6日最終排名出爐提前公布名單,55公斤級世界排名第2的文姿云確定取得資格,她笑說:「一早就收到教練通知,家人也很替我開心!」

文姿云表示,提前取得門票可避免夜長夢多,接下來將全心備戰,目前她人在體育署所安排的南部訓練站勤練,目標站上東京奧運頒獎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