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想照劇本走 「選手有權棄賽」

2020/03/21 05:30

鄭兆村(資料照)

譚雅婷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國際奧會(IOC)強調,2020東京奧運按計畫如期舉辦,中華奧會顧問孫立群表示,組團方式會持續運作,協助參賽選手;至於健康疑慮的問題,選手有權決定是否參賽。

IOC強調運動員健康置頂

全球許多重大運動賽事紛紛取消,現階段疫情毫無退燒趨勢,讓外界對於7月24日開幕的東奧漸失信心,IOC和東奧籌備委員會內部也陸續出現停辦或延期的「雜音」。

即便各方揣測不斷,孫立群表示,至今並未接獲官方訊息,日前參與視訊會議的亞洲區45國奧會代表也無異議,一致支持東奧如期舉行;IOC主席巴赫也再次強調,首要考量運動員健康,不會因經濟利益而堅持辦理。

孫立群(記者吳孟儒攝)

中華奧會尊重國手選擇

孫立群指出,台灣現階段會按計畫組團,並與採購廠商密切聯絡,確保能在開賽前拿到所需物資,也會安排醫療團隊前往日本實地考察,提供參賽選手防疫協助,最終無論奧運是否因疫情暫緩,運動員有參賽的決定權,不會勉強選手。

甫取得東奧門票的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坦言,「其實心情很矛盾,不希望比賽被疫情影響,但若延賽,對選手來說很可惜,可能就此錯過巔峰期,努力許久卻得因改期而重新來過,畢竟空手道本屆初次納入正式項目。」

已連續兩屆叩關奧運的男子不定向飛靶好手楊昆弼表示,希望賽事能照常舉行,無論如何都不想放棄站上奧運的機會。

文姿云(右,資料照)

楊昆弼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