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43%席次未卜 將重新定義資格

2020/03/21 05:30

連珍羚(資料照,取自柔道總會官網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由於武漢肺炎延燒全球,各國大小賽事幾乎停擺,影響選手爭奪東京奧運資格,截至目前為止,仍有43%的參賽席次尚未分配,對此,國際奧會(IOC)已針對爭奪資格規定進行必要調整。

台灣隊目前在東京奧運已取得射箭、射擊、體操、游泳、田徑、自由車、桌球、馬術、拳擊和空手道等項目共32席參賽門票,獲參賽資格的項目和選手不受影響。

不過,由於疫情蔓延,導致許多項目資格賽或積分賽無法舉行,羽球、跆拳道、舉重皆受影響;以柔道項目為例,女子57公斤量級奧運積分排名第10的連珍羚,以及男子60公斤量級奧運積分排名第9的楊勇緯,都在參賽安全名單內,但因賽事喊卡,原以5月25日公告的世界排名為依據,已延至6月30日。

楊勇緯表示,不管是否已確定取得奧運資格,現在能做的就是準備好自己;連珍羚也以正面態度看待,一切遵照大會公告,會持續備戰、調整狀態。

針對選手取得資格的問題,國際奧會將以公平原則分配剩餘席次,如國際排名或過去成績,以及符合現有奧運資格取得規定的原則,如採用排名或洲際/區域賽事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