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聖火登陸日本 26日起「無觀眾」繞境

2020/03/21 05:30
野村忠宏(右)與吉田沙保里昨代表迎接聖火。(美聯社)野村忠宏(右)與吉田沙保里昨代表迎接聖火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聖火上週於雅典點燃,昨由日本接棒,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迎接聖火活動規模縮小,預計26日從福島縣開始,展開為期121天的國內聖火傳遞。

每屆奧運都會有聖火傳遞儀式,聖火採集會在希臘登場,昨回到日本後,由柔道奧運3金傳奇選手野村忠宏、角力3金女將吉田沙保里,將聖火從專機中取出,並以火炬點燃聖火盆;航空自衛隊表演機也在高空繪製出象徵奧運的五環標誌。

原本該是舉國歡騰的場面,卻因疫情的緣故,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,不開放參觀聖火交接儀式,氣氛冷清不少,日本政府也呼籲民眾之後儘量不要到現場觀看傳遞過程。

按照計畫,聖火傳遞於26日從福島出發,展開以「復興奧運」為主題的121天傳遞行程,經過日本47個府縣後,最終抵達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;只不過,由於疫情持續升溫,能否在7月24日點燃主火炬,仍是未知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