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畢業作不留憾 周桂羽、林蝶爭冠

2020/03/21 05:30
林蝶盼在畢業前,能助世新贏得一座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林蝶盼在畢業前,能助世新贏得一座冠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登場,台灣師大男籃及世新大學女籃隊長周桂羽和林蝶,兩人在UBA階段個人表現突出,卻始終未能一嘗奪冠滋味,今年賽季結束兩人可能告別學生聯賽,盼能捧冠畫下完美句點。

大四的周桂羽曾是2016年U18國手及瓊斯盃台灣白隊成員,高中時期助南湖高中拿下季軍,進入師大後始終沒能如願奪冠;尤其去年師大以頭號種子晉級,被看好有機會爭冠,卻在4強意外不敵義守大學,僅拿下季軍,也令周桂羽相當失落。

捲土重來 周桂羽更豁達

今年捲土重來,周桂羽用更豁達的心態面對爭冠壓力,他說:「今年看得比較開,沒有想太多,最後一年好好享受比賽,珍惜和隊友相處時間。」

世新當家中鋒林蝶,大學期間幫助球隊刷新隊史最佳成績,前年拿下季軍,去年則不敵佛光大學屈居亞軍,對於本季目標,林蝶說:「當然要比去年進步。」她提到,去年冠軍戰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戰,「第一次進冠軍戰心情很興奮,也是隊史最好成績。」

林蝶盼奪冠 告別學生舞台

大三的林蝶畢業於滬江高中,高中3年最佳成績只有季軍,升上大學後仍與金盃擦身而過,她希望能拿座冠軍,再告別學生舞台,「如果順利奪冠,我應該就會直接上大隊(WSBL球隊)。」先前世新主帥何正峰透露,林蝶和羅培甄、羅培儀預計下季會投入WSBL,本季可能是她的UBA最終戰。

回憶這些年在UBA成長,林蝶認為,領導方面進步很多,尤其當上隊長才發現,這是未來打球必備的能力,「現在慢慢學會怎麼帶領球隊,未來升上WSBL也要從零開始學習,相信壓力會成為助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