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肺衝擊》羽球奧運積分賽全取消 挪威盼東奧停辦

2020/03/22 05:30
在伯明罕登場的全英公開賽雖已結束,但比賽期間照樣開放觀眾進場,未妥善執行防疫措施,讓比賽選手人心惶惶。(全英公開賽官方提供)在伯明罕登場的全英公開賽雖已結束,但比賽期間照樣開放觀眾進場,未妥善執行防疫措施,讓比賽選手人心惶惶。(全英公開賽官方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世界羽聯(BWF)再宣布取消5場比賽,包括亞錦賽,奧運積分賽全部取消,選手取得奧運資格的方式會再公布。

BWF以運動員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為由,一路延賽至4月底,原定5月展開的湯優盃團體賽,將延至8月舉行,只不過,這次針對疫情所做出的調動,恐怕已難消退外界的指責聲浪。

事實上,歐洲各國早已淪陷,不少賽事都已喊卡,但在伯明罕登場的全英公開賽仍如期舉行,照樣開放觀眾進場,未妥善執行防疫措施,讓比賽選手人心惶惶。

有球員私下透露,當時在英國早已瀰漫不安的氛圍,BWF對於疫情的反應完全慢半拍,很可能就此成為疫情破口。賽後也傳出丹麥有3名啦啦隊員感染的消息,台灣運動員確診案例也被解讀是在征戰歐洲羽球賽所致,已於網路廣為流傳,印度前球后賽娜發文表示:「不會吧!真的太震驚了。」

至於奧運積分賽喊卡,BWF還在研擬因應措施,決定是否提前結算,或是原定4月26日截止的積分週期延後。目前戴資穎、周天成、王子維和男雙李洋/王齊麟都在奧運積分排名的安全名單。

現階段讓球員煩惱的不只是取得奧運資格的問題,因疫情影響擾亂備戰計畫,美國泳協已向美國奧會請願,盼能替選手發聲,向國際奧會(IOC)提議延後舉行奧運;挪威奧會則已向IOC主席巴赫遞交請願書,主張今年該停辦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