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拒東奧延期 IOC:現在就做決定不負責任

2020/03/23 05:30
里奧羽球女單金牌選手瑪琳發難,寧願不衛冕,也希望東奧能延期舉辦。(資料照,歐新社)里奧羽球女單金牌選手瑪琳發難,寧願不衛冕,也希望東奧能延期舉辦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小戴東奧勁敵 寧棄衛冕盼延期

皇馬前主席桑斯,因染上武漢肺炎不幸病逝。(資料照,路透)皇馬前主席桑斯,因染上武漢肺炎不幸病逝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國際奧會(IOC)日前的聲明表示,7月東京奧運目前仍朝如期舉行的方向準備,但遭國際各方批評,昨傳出IOC透過問卷,調查各會員國選手備戰狀況,外媒揣測,這是否代表奧運如期舉行可能出現變數。

美國游泳協會日前率先表態,受到疫情影響,選手無法在正常情況下訓練,美國田協也表示,希望IOC能考慮延後奧運,其他例如挪威、巴西等國家奧會都提出異議。西班牙里奧羽球金牌瑪琳則拍影片表示,自己寧願放棄衛冕,也希望奧運能延期。

面對外界反對聲浪,IOC主席巴赫堅持,距離東奧原定開打時間還有4個月,現在決定延賽或取消不是負責任之舉,「奧運不是一般比賽,無法像一般的足球賽一樣延期,這之中牽涉到很多問題。」法新社指出,他們取得一份IOC的問卷,主要詢問會員國,肺炎疫情是否造成選手備戰影響,也讓外界揣測,是否還有變數。

皇馬前主席 染武肺病逝

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體育圈,各職業運動都傳出有人確診,昨西班牙皇家馬德里前主席桑斯因武肺不治病逝,享壽76歲。他的兒子小桑斯在推特上難過地表示,爸爸生前熱愛家庭、熱愛皇馬,也是很認真工作的人之一,不該這樣離世。

此外,效力義甲祖文特斯的阿根廷國腳迪巴拉,昨也傳出確診,他透過社群媒體表示,自己和女友的檢測結果都是陽性,但目前身體狀況都很好,感謝大家的關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