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21世界盃冠軍 3大左投拚重生

2020/03/23 05:30
U21世界盃冠軍3大左投生涯成績U21世界盃冠軍3大左投生涯成績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2014年U21世界盃冠軍台灣三大左投彭識穎、劉昱言和林子崴,進職棒一路走來跌跌撞撞,今年他們尋求谷底反彈。

林子崴(資料照)林子崴(資料照)

彭識穎(記者羅志朋攝)彭識穎(記者羅志朋攝)

劉昱言(記者羅志朋攝)劉昱言(記者羅志朋攝)

彭識穎 教練點出心魔

27歲彭識穎2015年加盟中信兄弟,生涯累計76局投球,被打擊率高達3成65,防禦率7.58也不理想。

「關鍵在心態。」兄弟牛棚教練林恩宇指出,過去彭識穎太要求球路壓低、丟邊邊角角,投手若強求控制球路就無法完整揮臂,「他不應強調壓低球路,而要想著如何解決打者,這樣投球才能完整揮臂,把球的品質投出來,最近熱身賽有做到這點,還不錯。」

劉昱言 再給自己機會

25歲劉昱言2016年來到桃猿,生涯僅投7.1局,近兩年都是一軍絕緣體,去年在二軍也才投4局。他表示,去年受傷加上投球失憶症,一度懷疑自己適不適合走棒球這條路,差點走不出來,經教練開導才重拾手套。

進職棒始終沒繳出合格成績單,劉昱言認為心態問題較大,為了拚東山再起,去年底就投入訓練,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拚拚看,他坦言,「剛奪U21世界盃冠軍會有壓力,後來想想那是以前的事,進職棒就看個人表現。」

林子崴 飽受傷勢所苦

林子崴業餘時期是黃金左腕,2015年選秀統一獅以首輪指名選進,簽約金530萬元,飽受傷勢所苦,生涯只投131局、防禦率6.60,本季力求逆境突圍,春訓期間又因左手不適,公辦熱身賽完全沒登板,何時傷癒復出仍是未知數,命運多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