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潘忠韋出院 備戰下波治療

2020/03/23 05:30
名球評潘忠韋前天晚上捎來出院返家的好消息。(取自潘忠韋臉書)名球評潘忠韋前天晚上捎來出院返家的好消息。(取自潘忠韋臉書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名球評「喇叭」潘忠韋日前因急性白血病入院治療,化療奮戰百日後,前天晚上捎來出院返家的好消息。潘忠韋說,目前正在「備戰」下一階段的治療,也樂觀面對接下來的治療流程。

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不僅一般民眾人心惶惶,對抵抗力更差的白血病友來說,生活上一切更須小心。和潘忠韋同樣有白血病史的WWE職業摔角手雷因斯(Roman Reigns),日前就在WWE高層要求下,在還尚未有症狀時就受驗,結果為陰性。

潘忠韋說,由於自己的抵抗力較一般人差,確實需要更注意,出院後醫生的叮嚀則是都一樣,自己也本來就保持謹慎:「盡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,要去戶外曬太陽可以,但盡量挑選空曠處。且一樣要常洗手、保持清潔,出門回家洗澡、洗衣都是必須的。其實和一般防疫概念一樣,只是我們需要更注意。」

治療期間,潘忠韋也面臨過獨自在隔離病房生活的日子,他說,來自外界家人朋友給他很多力量,他自己也會自我對話:「可能從小就要常適應新環境,只要心裡不慌,就都能面對。」

潘忠韋說,他下週要轉診台大並重新住院,進行下一波治療,且也在等待骨髓移植,只是他也有心理準備,骨髓配對有一定難度:「因為要排除身體互斥,本來就不容易,加上疫情影響,會有一定難度。不過還是一步步來,有狀況自己先準備好,其他交給醫生跟上帝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