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「疫」再延後 暫定4月24日開打

2020/03/24 05:30
日職昨天宣布球季開幕再度延後,以4月24日開打為目標。(資料照,彭博)日職昨天宣布球季開幕再度延後,以4月24日開打為目標。(資料照,彭博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日職昨天舉行12球團代表會議後宣布,球季開幕再度延後,以4月24日開打為目標,並取消上週五開始的練習賽。

日職原定3月20日開打,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延後到最快4月10日開打,不過,昨天召開第4次「新型冠狀病毒對策連絡會議」,專家小組認為,在疫情還沒有和緩跡象的狀況下,4月上旬開打並不適宜,建議至少延到4月下旬。

昨天下午日職12球團代表會議緊接著召開,會中一致決議依照專家小組的建議,再一次延後開打日期,以4月24日為目標。

練習賽將取消

日職會長齊藤惇表示,要在4月24日開打,必須確診人數沒有爆炸性的增加,而且感染源不明的案例也沒有增加,為了避免球迷近距離接觸,考慮限制進場人數,感染高風險群的高齡者和從海外返日的民眾,可能禁止入場。

齊藤惇指出,目前在不考慮東京奧運延期,以及前兩輪季後賽都照常進行的前提下,以4月24日開打來重新安排賽程。12球團代表會議同時決定,今天起洋聯練習賽取消,預定4月10日起再進行,央聯則是打完今、明兩天的二連戰後暫停,預定4月16日起再打6場。

練習賽是原本3月20日起的例行賽賽程,由於仍需長途往返主客場,可能增加感染風險,不少球員都不想打,決議取消練習賽後,軟銀隊老牌左投和田毅認為這是明智的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