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游泳金牌染疫 「連走路都快沒力」

2020/03/24 05:30
倫敦奧運游泳金牌選手范德伯格說,染上武肺後連走路都覺得筋疲力竭。(資料照,歐新社)倫敦奧運游泳金牌選手范德伯格說,染上武肺後連走路都覺得筋疲力竭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北美職業賽事 幾乎全停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,身為國際體育龍頭的北美各大職業聯賽首當其衝,《美聯社》統計目前在賽季中或正準備開季的聯賽,包含NBA、NHL(冰球)、MLS(足球)以及MLB春訓賽,總共已停賽多達360場。

NBA有球員確診後,自台灣時間3月12日起停賽,不過美國疫情嚴峻,尚未有復賽規劃,至今也暫停多達80場賽事,甚至傳出可能取消例行賽,或用其他替代方案來決定季後賽隊伍;另外如NHL停賽87場、MLS則是25場,大聯盟的春訓賽則取消多達168場,衝擊持續擴大。

此外,越來越多選手傳出中鏢消息,南非游泳奧運金牌范德伯格透露確診後的身體狀況,「儘管最嚴重的高燒症狀已經緩解,但我現在還是感到疲倦,不斷地咳嗽,現在無法從事任何體育活動,連走路都覺得筋疲力竭。」

31歲的范德伯格在2012年倫敦奧運摘下100公尺蛙式金牌,2018年游泳世錦賽後退休。他認為,連他這樣強壯且不抽菸、有運動習慣的人,都沒能倖免,呼籲大家要重視疫情,這不是開玩笑的。

戈貝爾討拍 反遭網批評

NBA首名確診的爵士中鋒戈貝爾則在社群媒體描述自己的身體狀況,他表示已失去嗅覺及味覺多達4天,詢問是否有人也出現同樣情形,卻沒能獲得網友的安慰,還遭到批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