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頭一遭 中職閉門開戰

2020/03/24 05:30

中職連續9年開幕戰破萬人盛況,將在今年中斷紀錄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史上第一次!中華職棒昨召開第3次防疫會議,決議4月11日中職31年開幕戰不再延期,以關門打方式進行,但聯盟將向衛福部、各縣市政府爭取主場150名季票持有者進場,點綴球場,會長吳志揚指出,「對球員來說,沒觀眾會是心理上很大的傷痕。」

中職會長吳志揚宣布,中職31年開幕戰不再延期,將於4月11日以閉門戰方式開打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4月11日開幕戰 不再延

日本職棒昨決議開幕戰再延期,目標4月24日開打,中職則是果斷維持4月11日開戰。吳志揚解釋,今年賽季面對的變數太多,包括武漢肺炎疫情、6搶1和東京奧運舉行與否等等,「(開幕戰)一直延後的話,對球員生涯和身體是非常不利的。」

開季走向閉門之路,各球團爭取上限150名季票球迷的權益,開放讓他們進場,採取實名制,現場核對身分證取票,並管制取票動線,規劃固定座位,整體計畫近期向各縣市政府提出申請。

爭取開放150名季票球迷進場

吳志揚指出,如果是150名球迷,聯盟有信心做好萬全準備,且這些人大多是去年季票持有者,跟球團配合度高,「有些國內比賽採梅花座就行,我們室外為什麼不行?所以聯盟拿出最大誠意來規劃,但如果相關單位不同意就是完全閉門。」

閉門球季要持續至何時才能恢復正常?吳志揚坦言疫情變化莫測,還沒辦法做出決定,「我們願意為了球迷的健康閉門,採非常嚴格的入場制度,盡社會責任。」

東京奧運有延期舉辦的可能,若台灣隊不需在今年打6搶1,中職賽季就不會被中斷,在國際奧會做出結論前,聯盟賽程先規劃至6月17日6搶1開打之前。

上週就開打的二軍例行賽,將會持續閉門進行,緯來體育台今起加入轉播行列,於週二至週四現場直播,配合ELEVEN體育台轉播週五至週日賽事。在全世界陷入「球賽荒」的情形下,台灣棒球迷每天都有棒球可收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