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搶牌再等1年 25歲小戴巨大挑戰

2020/03/25 05:30
被視為東奧奪金熱門的戴資穎,明年參奧時就27歲,奪牌任務在體能上對她是一大考驗。(資料照)被視為東奧奪金熱門的戴資穎,明年參奧時就27歲,奪牌任務在體能上對她是一大考驗。(資料照)

明年參奧已27歲 考驗體能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被視為東京奧運奪金熱門的羽球好手戴資穎,本週於世界球后寶座待滿149週,而她目前正進行居家檢疫,暫時無法強化球技,仍透過各種方法維持體能狀態。至於東奧已確定延後1年,小戴父親戴楠凱透露,小戴依舊會繼續備戰,一刻都不會懈怠。

戴資穎已參加過倫敦、里約兩屆奧運,生涯最大目標是在五環殿堂搶下台灣史上首面羽球獎牌,她目前奧運積分排名高居第2,三度進軍奧運不成問題。

戴資穎日前於全英公開賽封后,不僅4年摘3冠,更為東奧注入強心針。不過,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英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,小戴自英返國後須遵守規定進行居家檢疫。

戴楠凱表示,戴資穎在這段期間,仍透過簡單的方法維持體能狀況,期盼居家檢疫結束及二篩結果出爐後,能回到國訓中心持續備戰,「奧運確定延期,資穎也會繼續打,全力以赴拚奧運。」

事實上,東奧延期1年對戴資穎並非利多,畢竟她目前25歲,今年6月就滿26歲,而羽球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成為正式競賽項目後,中國張寧於雅典、北京完成2連霸,奪金年齡分別為29歲、33歲,另5位金牌得主平均年齡僅21.8歲。

王齊麟盼BWF儘快定調名單

至於台灣目前除了戴資穎,男單周天成、王子維及男雙李洋/王齊麟也在安全名單內。王齊麟聽聞東奧確定延期1年的消息,表示希望世界羽聯(BWF)能趕快決定參賽名單,或提出後續如何取得奧運資格的方法,「現在確定延期1年,我可以多準備1年,讓自己變得更好,更希望BWF能趕緊提出後續做法,讓我們選手知道再來該如何調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