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明年經典賽先戰 洪總不排斥承擔

2020/03/25 05:30
6搶1台灣隊教頭洪一中昨表示,不排斥接任經典賽教頭。(記者廖耀東攝)6搶1台灣隊教頭洪一中昨表示,不排斥接任經典賽教頭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料經典賽先打 再打6搶1

〔記者林宥辰、倪婉君、黃照敦/台北—台中連線報導〕武漢肺炎影響全球體壇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通電話,提出東京奧運延後1年舉辦的請求獲巴赫支持,原訂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確定延至2021年舉行。影響所及,棒球項目的美洲區資格賽和6搶1最終資格賽也可望順延至明年,將影響中職賽程安排和台灣隊前進奧運的組軍布局。

2大賽組訓 考驗3方應變

負責對外聯繫窗口的棒球協會,秘書長林宗成說:「奧運延後,那邏輯上來說今年就不可能辦6搶1資格賽,不過一切等國際棒壘總會(WBSC)通知,才能確定。」

台灣隊接下來第一個國際大賽將是明年3月先打大聯盟主導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,東京奧運確定延到明年後,就可能會形成先打經典賽,接著再打6搶1奧運資格賽的局面,台灣隊如何組軍、兼顧兩大賽或是集中火力拚何項大賽為主的組訓策略,考驗中職、棒協和體育署3方應變能力。

另外,也不能排除WBSC和大聯盟最終協商,直接以經典賽成績擇優最後2席奧運門票的可能性,加上未來疫情走勢難測、各國棒球復元狀況等變數仍多,台灣隊只能隨局勢且戰且走。

歷經兩度延賽,中職4月11日閉門開打,現在雖不需因6搶1資格賽停賽,但若疫情生變,今年職棒球季能否順利打完,充滿未知數;反之,若疫情獲得控制,中職重新聚焦比賽,也可提前觀察明年幾項重大國際賽的可用之兵。

扛經典賽? 洪總有前提

執掌6搶1台灣隊兵符的洪一中,原本都沒有考慮東京奧運的事,「其實就是一件事一件事來,我現在眼前就是把富邦悍將的開季顧好。」加上6搶1資格賽已從原本4月延到6月,如今就連7月的東奧都延期,更讓洪總覺得並不需要提前傷腦筋。

6搶1預料將落在明年3月經典賽之後舉行,雖然對洪總來說談經典賽還太早,但對於擔任「經典教頭」,他倒是並不排斥。

「奧運我是帶過了,但我沒帶過經典賽。」洪總強調仍要看屆時富邦悍將的狀況如何,並表示:「人家也不一定要我帶,就到那時候再看情況。」洪總曾在2006年第1屆經典賽進入教練團擔任牛棚教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