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明年3大國際賽 中職:目標都是贏

2020/03/25 05:30
東京奧運延後1年成定局,影響台灣隊前進奧運的組軍布局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東京奧運延後1年成定局,影響台灣隊前進奧運的組軍布局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確定延後1年,中職明年將接連面對WBC世界棒球經典賽、6搶1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、奧運棒球三大國際賽,秘書長馮勝賢認為,相較於今年碰上疫情的挑戰,明年相對單純很多,「目標就是贏球!」

奧運棒球還有2個參賽名額尚未確定,已經暫停的美洲區資格賽、延到6月17日的6搶1都不太可能在今年舉行,馮勝賢表示,6搶1的組、訓、賽由都中職負責,即使改到明年舉行,聯盟只是把該做的事再做一次。

馮勝賢指出,6搶1的備戰雖會隨奧運延後而暫停,尚未取得參賽資格的不只有棒球,體育署應會提出後續計畫,中職也會全力配合,可以確定,國家隊總教練仍是洪一中,「從6搶1到奧運,這是一個完整的階段,不會因為改到明年就做變動。」

經典賽誰帶 開放討論

除了備戰奧運可能重來,明年新增經典賽的變數,馮勝賢表示,屆時體育署、中職、棒協會再協調,中職安排賽程不會有問題,「今年先是6搶1,又發生武漢肺炎,開幕戰延了兩次,沒碰過的都碰上了,明年相對單純很多。」

馮勝賢認為,明年經典賽應會在6搶1前舉行,視為單一賽事另選總教練與國家隊,或納入奧運相關賽事仍由洪一中帶隊參加,都是可以討論的方向,「中職的立場很明確,主角是球員與球團,目標就是贏球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