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延一年 台將保本大戰

2020/03/26 05:30

東京車站前的2020年奧運倒數鐘前晚還在倒數121天(左),在奧運確定延期後,隨即改為顯示日期與時間(右)。(法新社)

東京奧運台灣已獲32席參賽資格

黃金、組團計畫 展延運作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原定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確定延期,為了讓台灣選手順利備戰,體育署也提出因應措施,且在國際賽都暫停下,會在國內自辦賽事,讓選手維持競爭力。

體育署長高俊雄昨強調,目前組團、後勤支援及備戰計畫都會延續辦理,「我們在2018年亞運後,已無縫接軌啟動東奧備戰,包含黃金計畫、組團計畫都會延續到奧運結束後,目前400多位奧運培訓選手,會持續訓練。」

選手心理課 師資有吳寶春

此外,為避免疫情影響選手心理,高俊雄表示,將安排心理諮商協助選手、教練紓壓。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透露,已安排運動心理導師設計課程,上週邀請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到中心分享自身經歷,希望用正向的故事激勵選手。

台灣目前在射箭、射擊、體操、游泳、田徑、空手道、桌球等項目共取得32席參賽資格,對於已取得資格的選手,高俊雄表示,目前立場和國際奧會一樣,會保障達標選手參賽資格,而尚未達標者也可利用這段期間強化訓練。

現階段東奧仍有43%參賽名單尚未出爐,不過不少國際賽延期,讓選手少了很多賽事備戰、測試狀況,尤其需要在比賽中依靠達標取得參賽權的選手,影響甚大。

國內自辦賽事 維持手感

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,目前國際賽大多停辦,奧運資格賽也延期,但不能讓選手只是一直訓練,必須要有高強度的賽事。體育署希望各代表隊教練和單項協會溝通,在國內舉行模擬賽、挑戰賽等,讓選手維持比賽的感覺。另外,防疫期間會要求各隊避免到國外移訓,將集中到中心內訓練。

相關新聞:

延奧效應》讓貓跳升級 唐嘉鴻期待

延奧效應》多1年備戰 陳奎儒興奮

延奧效應》延期非壞事 4女拳應變

延奧效應》多1歲沉穩 王冠閎更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