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延期 甄試賽獨立作戰

2020/03/26 05:30
體育署昨宣佈國內三項大賽全中運、全大運及身心運延期,應屆畢業生參賽資格將獲得保留。(記者林岳甫攝)體育署昨宣佈國內三項大賽全中運、全大運及身心運延期,應屆畢業生參賽資格將獲得保留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梁偉銘、邱芷柔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體育署長高俊雄昨宣佈,原定4月18日在屏東登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和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、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三項大賽都將延期,為保障學生升學權益,將另行舉辦單項甄試賽等配套措施。

全中運共有18種運動競賽,攸關升學保送資格,如今確定順延,體育署預計6月中旬之前另尋地點辦理體育績優生甄試賽,作為加分依據,並以全中運報名為準,採獨立賽事作業,成績排名不列入全國紀錄,僅供升學考量。

除了全中運,原本5月2日到6日在高雄大學舉行的全大運,及5月22日到25日於台東縣舉辦的身心運也都跟著延後。由於大學應屆畢業生要爭取專任運動教練資格,必須有全大運或全運會成績,高俊雄強調,會保留應屆畢業生的參賽資格,期盼疫情儘快獲控制,10至11月應是舉辦全中運、全大運及身心運的最佳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