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緯來轉播談不攏 兄弟另尋門路

2020/03/26 05:30
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,除了繼續和緯來協商,也和其他單位接觸,希望在開季前敲定電視轉播合約。(記者龔乃玠攝)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,除了繼續和緯來協商,也和其他單位接觸,希望在開季前敲定電視轉播合約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距離中職球季開打只剩半個月,中信兄弟和電視轉播單位緯來電視台的合約尚未談妥,領隊劉志威除了和緯來繼續協商,並接觸其他有線電視台,希望能在開季前敲定。

兄弟今年在網路直播平台Twitch開立球團官方頻道,除了可免費收看比賽,也可付費收看更多的特殊節目和不一樣的比賽視角,及最即時的互動內容或抽獎活動等,卻成為和緯來談判觸礁的導火線。

劉志威表示,前兩年開始轉播合約改採製播分離的方式,緯來付權利金取得兄弟賽事轉播權,兄弟再付一筆製作費委託緯來拍攝比賽,今年因在Twitch開立球團官方頻道,為提供更多元的內容,將另外找製作公司來拍,緯來因為少了製作費收入,要求降低權利金,但降幅超過球團能接受的程度,合約談判陷入僵局。

劉志威表示,為確保球迷開季除了能在網路平台收看兄弟賽事直播,電視上也能看得到,除了繼續和緯來協商,也和其他單位接觸,希望在開季前敲定電視轉播合約。

緯來從1997年開始長期轉播中職全聯盟賽事,2014年各球團自行簽轉播合約後,緯來取得兄弟和義大犀牛及後來的富邦悍將轉播權,2018年起只剩兄弟,若和兄弟無法達成共識,今年將只轉播每週二至四的二軍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