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社交病毒伸手中職》行銷之神桃猿 面0空前挑戰

2020/03/27 05:30

桃猿多年來的球場行銷成果有目共睹,易主樂天後,今年球季原想大展身手,卻碰上武漢肺炎疫情攪局的艱困挑戰。(資料照)

挾著挑戰4連霸氣勢和易主日商樂天之後的新氣象,今年開幕戰原本是樂天桃猿大展身手的舞台,但武漢肺炎疫情蔓延,意外讓這支中職勁旅成為「受災戶」,原本挑戰滿場的開幕戰,不但兩度延期,最後被迫在4月11日閉門開打。

樂天桃猿從Lamigo桃猿時代起,就以成功的球場行銷著稱,票房總是強強滾,如今最大收入來源面臨嚴峻考驗,領隊劉玠廷坦言損失難估,「等待黑夜過去,黎明曙光總會來臨。」

桃猿昨推出「超前佈署桃猿最罩」企劃,造型口罩非常吸睛。(取自Rakuten Monkeys粉絲專頁)

猿隊近3年票房

0觀眾進場 靠新媒體連結兩端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全球體壇面臨武漢肺炎疫情的嚴峻考驗,中職雖然暫定4月11日開打,但閉門開戰對各隊來說,經營上絕對是「賠錢生意」。過往行銷一把罩的樂天桃猿,今年開季難以施展拳腳,共同總經理劉玠廷說,現階段能著墨的重點是利用新媒體,讓球員感受到球迷的支持。

劉玠廷說,讓選手感受到球迷的熱度及支持,是接下來的重點,球團會把現有專案陸續完成,但唯一不同就是現場沒有球迷,「新媒體會是目前主力,除了電視轉播,粉絲專頁、線上的局間活動,都是之後的方向。」

劉玠廷說,今年轉播工作仍交給ELEVEN SPORTS,猿隊同樣規劃了主題日等活動,但操作方式要調整,「演唱、魔術等現場表演都不可能,或許會以球場介紹、球員秘辛等互動方式為主。」

2012年起劉玠廷擔任球隊領隊,一路走來歷經大風大浪,今年對他來說堪稱最大挑戰,球隊易主後,首度以共同總經理方式和日商一起經營球隊,就遇到疫情危機。他說:「整個中華職棒都沒有遇過這種狀況,現階段還是在防疫前提下再來談行銷。希望埋下的種子,疫情結束後能開花結果。」

0收入開季 主題日活動不打折

面對疫情,劉玠廷坦言對球團來說一定是衝擊,「時間拉得越長,影響就越大。坦白說,閉門開打對桃猿隊來說,可說是沒有收入的狀態,因為我們的主力倚賴售票、商品跟其他實體。」現在至少有個目標,團隊仍會全力以赴,等待黎明曙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