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餅總話穿心 鄭鎧文不看輕自己

2020/03/27 05:30
鄭鎧文(記者黃志源攝)鄭鎧文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鄭鎧文公辦熱身賽火力全開,不但轟出並列全隊最多的5支全壘打,一向偏低的打擊率也拉到0.400,他特別感謝總教練林岳平的一句話,讓他找回自信。

鄭鎧文新人球季的2016年打出破紀錄的24轟,隔年表現下滑、出賽數銳減,最近3年單季最多10轟,打擊率0.198。

林岳平表示,鄭鎧文打擊就很有爆發力,且獅隊外野幾乎都是左打,右打的鎧文如果穩定出賽,對打線的平衡很有幫助,所以春訓一開始就告訴他:「我今年就是要用你,你最好趕快走出來,讓我比較好用。」最後再補上一句:「你不要看輕自己。」

鄭鎧文表示,前幾年打不好就開始胡思亂想,越打越沒信心,總教練的話,讓他感覺教練都沒有放棄,自己怎麼可以放棄,因此改變心態,站上打擊區就專注在每一球,看球可以很清楚,打擊有所表現,信心也回來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