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延期》大齡選手大丈夫:就差奧運金牌 費爸力拚完美退役

2020/03/27 05:30

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,許多屆齡退休老將的生涯安排受影響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後,雖然只延長1年,但對已屆齡退休的選手而言影響甚大,許多體壇巨星的奧運告別戰也得再等等。

費德爾(資料照,法新社)

小威廉絲(資料照,法新社)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38歲網壇巨星費德爾,坐擁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,獨缺奧運金牌,這次東京奧運是他退役前爭金的最佳時機,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攪局。不過撇開年齡問題,延期對在2月初右膝剛動刀的費爸而言,不一定是壞事,反而多了休息時間。

費德爾曾代表瑞士4度角逐奧運,2008北京奧運和瓦林卡攜手摘下男雙金牌,2012年倫敦奧運則不敵英國穆雷屈居銀牌,這次再戰奧運,費爸表示,希望能把握機會挑戰金牌。

小威廉絲體能是考驗

網壇另一長青樹女將小威廉絲,生涯累計共4面奧運金牌,奧運延期對38歲的她而言是個沉重包袱,尤其體能是不小的考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