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肺攻進日職 開幕戰蒙陰影

2020/03/27 05:30
阪神投手藤浪晉太郎確診武漢肺炎,成為日職首位患者。(產經新聞提供)阪神投手藤浪晉太郎確診武漢肺炎,成為日職首位患者。(產經新聞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高校時期與天使「投打二刀流」大谷翔平齊名、一時瑜亮的阪神虎25歲投手藤浪晉太郎,日前驚傳嗅覺異常,昨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為日本職棒第一人,與他一起練習的球員,包括旅日左投呂彥青須待在宿舍隔離1週,日職開幕戰很可能受衝擊。

藤浪確診 日職第一人

藤浪日前向阪神球團反映,雖無發燒、咳嗽和倦怠感,但身體不適且嗅覺異常,昨晚經檢測確診武漢肺炎,消息一出震撼球界,與他接觸過的球員、工作人員都須自主隔離1週,甲子園和阪神二軍球場也進行全面消毒。

藤浪曾拿下央聯奪三振王,單季最多14勝,近年表現低迷,3月練習賽飆速155公里火球,狀態不俗,亟待奮起之際,如今卻罹患武漢肺炎,面臨極大考驗。

日職原打算4月24日開季,如今有球員確診,還是大名鼎鼎的藤浪,整個聯盟公共衛生安全都籠罩在陰霾下,開幕戰有可能再度延後。

夏季甲子園 暫按日程舉行

受疫情影響,今年日本春季甲子園已被迫取消,根據日媒報導,原定8月10日開打的夏季甲子園,目前計畫不變按原日程進行。日本高野連事務局回應,夏甲是否受影響,目前任何討論都只是假設,會在5月擬定比賽大方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