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》400公尺48秒28 成大傳奇巴洛 破大會紀錄

2020/03/28 05:30

成功大學巴洛以48秒28打破400公尺大會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比甲組金牌快1秒

驚豔全場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成功大學「乙組傳奇」巴洛昨在109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男乙組400公尺決賽,以48秒28打破大會紀錄,且優於男甲組金牌台師大馮丞毅的49秒21,技驚全場。

來自布吉納法索的巴洛來台之前主攻足球,完全沒有田徑基礎,直到參加成大學校內田徑賽才被發掘,並展現天賦,在2016、2017年全大運完成一般男子400公尺二連霸;昨巴洛跑出生涯最佳,但他仍不滿意,目標是跑進47秒內。

棄醫學系改念土木工程

中、日、法文流利

巴洛原本就讀醫學系,之後申請到獎學金才到成大轉攻土木工程,現在已念到碩二。來台6年,巴洛的中文已相當流利,還精通法文和日文等多國語言,他說,「當然希望留在台灣就業,但要拿到國籍很困難,且台灣沒有田徑歸化的前例,未來可能不會朝體育發展。」

布吉納法索與台斷交

獲幫助留台繼續學業

2018年台灣與布吉納法索斷交,讓巴洛相當難過,他說,「台灣對布吉納法索很照顧;斷交後,我的居留證申請變得很繁瑣,限制也變得更多,還好得到很多人幫助,得以繼續在台灣完成學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