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費爸 蠻牛 捐款、募款助祖國

2020/03/28 05:30
費德爾慷慨解囊100萬瑞士法郎(約3183萬台幣)照顧瑞士弱勢家庭。(法新社檔案照)費德爾慷慨解囊100萬瑞士法郎(約3183萬台幣)照顧瑞士弱勢家庭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儘管疫情嚴峻,網壇群星行善不落人後,費德爾慷慨解囊100萬瑞士法郎(約3183萬台幣)照顧瑞士弱勢家庭之後,「蠻牛」納達爾也聯合NBA球星P.加索發起募款活動,希望籌資1100萬歐元(約3.73億台幣)協助飽受病毒重創的祖國,預計134萬人受惠。

「蠻牛」納達爾希望籌資1100萬歐元(約3.73億台幣)協助飽受病毒重創的祖國西班牙,預計134萬人受惠。(法新社檔案照)「蠻牛」納達爾希望籌資1100萬歐元(約3.73億台幣)協助飽受病毒重創的祖國西班牙,預計134萬人受惠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費德爾日前宣布和妻子米爾卡共同捐贈鉅款,希望拋磚引玉,「現在對大家是充滿挑戰的時刻,沒有人該置身事外。」

西班牙重災區

知名運動員響應

納達爾先前家鄉馬優卡水患時就捐過100萬歐元,還親赴災區整理;年初澳洲野火肆虐,他也與費爸合捐25萬澳元,如今則找P.加索推動公益計畫,「西班牙民眾從未讓選手失望,我們就是為他們存在,現在也不能讓他們失望。」

深受納達爾精神感召,包括網壇費雷爾、科斯塔、足球卡西亞斯、F1車手阿隆索等知名運動員,也都熱情響應善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