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二戰以來首見!命繫40座草皮 溫網恐停辦

2020/03/29 05:30

疫情壓不住 王儲、首相確診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病毒不分貧富貴賤,尤其「佛系防疫」的英國,連王室政要都淪陷,災情慘重之餘,網壇歷史最悠久、最尊榮的溫布頓錦標賽也岌岌可危,這項大不列顛引以為傲的年度盛事,早已排除「閉門戰」選項,仿效法網延期的難度更高,能否趕在6月底開打?最終命運這週開會決定。

出席觀賞溫布頓網賽是英國王室的傳統社交活動,圖為1994年黛安娜王妃與威廉王子現身球場畫面。(資料照,路透)

溫布頓錦標賽原定6月29日開打。(資料照)

職業網壇全面停工,賽事已取消至6月,同樣老字號的法網紅土也難倖免,原定6月29日至7月12日進行的溫布頓,被視為下半年復賽關鍵,不料英國王儲查爾斯親王中鏢,首相強森、衛生大臣漢考克也先後確診,更讓與王室貴族親近的溫網主辦單位壓力沉重,除非疫情翻轉趨緩,否則百年草地大滿貫很可能繼東京奧運被迫延期後,淪為下個受害的重要賽事。

71歲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確診感染武肺,正在蘇格蘭的私宅隔離。(資料照)

英國首相強森確診武漢肺炎,為英國防疫行動增添變數。(資料照)

不打閉門戰 遷就草皮難延期

泰晤士報指出,全英草地俱樂部將召開緊急會議,商討延期或直接取消溫網。只不過,前者必須考量逾40座的天然草地球場,深受當地氣候影響,若錯過盛夏6、7月,日照時間變短且溫度下降,屆時草種的修剪養護和彈性狀態都有問題,每年花數百萬英鎊經營的主辦單位,也坦承此舉困難重重,知情人士甚至透露,取消比賽反而是可能的選擇;若溫網不幸喊卡,則是兩次世界大戰後首見。

法網原定5月24日至6月7日舉行,已因疫情改至9月20日補賽,美網仍暫定8月31日開打,若溫網跟著延期,唯一空檔應是東奧空出的8月。

至於近來慷慨解囊回饋祖國的網壇「三巨頭」,自2003年起已壟斷15座溫網金盃,費德爾八度封王、喬科維奇五次奪冠、納達爾兩回掄元,其中捐出100萬歐元(約3383萬台幣)協助塞爾維亞添購呼吸器醫療設備的當今球王喬帥,正是兩度二連霸的衛冕者。

溫布頓錦標賽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