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拷貝CBA 想挑兩城市復賽

2020/03/29 05:30
快艇富豪老闆波爾默捐助防疫逾2500萬美元。(資料照)快艇富豪老闆波爾默捐助防疫逾2500萬美元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爵士中鋒戈貝爾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使得NBA在台灣時間3月12日宣布停賽,昨他和隊友米契爾都傳出已康復的好消息;但隨著美國疫情持續升溫,NBA何時能復賽仍是未定之天,美媒推估,即便重啟也將是「閉門」狀態。

NBA主席席爾瓦理想的復賽時間為6月,現因各地疫情嚴峻,後續賽事規劃仍存在許多變數。ESPN記者溫德霍茲認為,或許可參考CBA中國籃球聯賽的計畫,集中在1至2個城市舉行,避免移動感染風險;他透露,其實有球隊高層曾想過在拉斯維加斯閉門舉行,也有人建議轉戰巴哈馬,畢竟這兩地的確診案例較少。

CBA的執行方案看似有理,但他們原打算4月中旬重啟賽事,現又推延至5月才有可能執行,目前也不算一個成功的復賽案例。

所幸NBA的確診數停在14人,至今已有3名球員解除警報,選手們近日陸續捐贈物資和善款,協助民眾度過難關。快艇老闆波爾默則捐出2500萬美元(約7.6億台幣),其中1000萬美元為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基金,盼能加速研發對抗武漢肺炎的疫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