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余謙彈一手好琴 還能讓球飛

2020/03/30 05:30
余謙熱投168球飆16K,贏球剎那開心握拳怒吼。
(記者陳志曲攝)余謙熱投168球飆16K,贏球剎那開心握拳怒吼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來自台東布農族的強投余謙,能彈一手好琴,又能投一場場好球,允文允武,去年U18世界盃一戰成名,昨大專聯賽「熱投」168球又成焦點人物,未來旅外發展不是夢。

余謙小檔案余謙小檔案

U18王牌 台美戰一戰成名

余謙去年在東體直球均速僅140公里,U18世界盃台灣隊集訓他非陣中王牌,鋒芒不若陳柏毓、李晨薰、林昱珉耀眼,集訓前最快球速僅143公里,U18世界盃已能飆到150公里,愈投愈帶勁,冠軍戰對美國先發6.2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和大會MVP,知名度暴增,吸引大批球探目光。

升上開南大學的余謙在昔日名投郭李建夫指導下,更懂得運用下半身投球,3月18日大專聯賽對國立體大完投9局用了130球,昨對文化大學同樣完投9局,投168球、飆16K都是個人生涯新高。

球賽有網路直播 想投出身價

未來余謙希望旅日或旅美,曾效力阪神虎的郭李建夫,看好子弟兵赴日職發展。余謙表示,知道昨役有網路直播,有國外球隊會看,希望投出身價。

目前余謙均速146公里,不到一年突飛猛進,郭李建夫表示,余謙均速愈丟愈快,投球動作愈來愈順,好表現有目共睹,不管控球或直球速度、尾勁,他都十分滿意,不過,未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