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學強投大物 快絕種了

2020/03/30 05:30
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認為,開放高中生選秀,對大專棒球生態衝擊不小。(記者陳志曲攝)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認為,開放高中生選秀,對大專棒球生態衝擊不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中職2013年起開放高中球員選秀,對大專棒球生態造成不小衝擊,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說:「各隊實力平均,沒有誰獨強,比賽打起來更好看。」目前大專聯賽公開組一級總計16隊。

開放高中球員選秀影響大

近年高中球員畢業第一志願旅外,其次投入中職選秀,即使先讀大學,沒畢業就挑戰職棒者不在少數。

高中球員優先選擇旅外、中職

廖敏雄表示,以往出色青棒選手集中在幾支大專強權球隊,開放高中球員選秀後,球速超過145公里的投手和前幾強的中心打者,基本上不會讀大學,「大學還沒畢業跑去報名中職選秀的也不少,去年我們投手蘇俊璋、張喜凱、曾柏融就是這樣,劉致榮也被紅襪簽走。」

大專球隊生態 戰力平均

廖敏雄指出,這幾年常出現已和高中球員講好,最終決定打職棒的狀況,招生相當困難,有一年要招8人,結果有6人跑去打中職,只能從備取人選遞補上來,素質沒那麼好。

大專球界頂尖選手難尋,廖敏雄說,以前有幾隊特別強,現在各隊實力平均,傳統球隊優勢較少,沒有一定贏的比賽,精彩度優於過去幾隊獨強時期,「像前幾年國體宋家豪這樣常完投9局的強投,現在大學幾乎沒有了。」

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認為,大學比賽其實很競爭,好比職棒二軍,球員經磨練並提升經驗,心態較成熟,進中職表現起伏不大,屬即戰力;高中畢業必須是「大物球員」,才有本錢直接挑戰職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