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年度MVP拚連莊 蔣淯安超前部署

2020/03/30 05:30
綠衫軍本季打出神勇成績,蔣淯安堪稱靈魂人物。(記者方賓照攝)綠衫軍本季打出神勇成績,蔣淯安堪稱靈魂人物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台啤隊長蔣淯安是本季SBL少數曾單場得分破20大關的球員,且他屢次在關鍵時刻用神奇表現率隊捍衛勝利,堪稱綠衫軍靈魂人物,昨他因球隊大幅領先,僅上場11分鐘,但無損其重要性,被看好成為史上第3位蟬聯年度MVP的本土球員。

當各隊都倚靠洋將搶分數,使本土球員表現並不搶眼,迄今得分能破20大關僅6人,分別為台銀張博勝、裕隆胡凱翔、呂政儒及九太科技于煥亞,至於台啤則有蔣淯安和黃聰翰。

蔣淯安本季場均11.3分、2.1籃板及2.8助攻,數據不如洋將巴克利、塞瑟夫搶眼,但他在場上能助綠衫軍打出更有效率的攻擊,其表現獲總教練周俊三認可。

二分球進攻效率搶眼

174公分蔣淯安的高度在聯盟只排後段班,但憑藉優異速度,能頻頻撕裂對方防線,成為各隊頭痛的人物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蔣淯安昨在二分球3次出手全中,本季二分球投籃命中率53.8%,在聯盟出手逾100次中,僅比塞瑟夫、巴克利遜色,是進攻效率最好的本土球員,加上綠衫軍本季戰績長紅,蔣淯安有望成為田壘、周儀翔後,聯盟第3位連莊MVP獎項的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