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受益東奧延期 俄拚國際賽禁令翻盤

2020/03/30 05:30
俄羅斯去年底遭WADA禁賽4年,將提上訴。(資料照,法新社)俄羅斯去年底遭WADA禁賽4年,將提上訴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去年底被判禁賽4年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國際反禁藥組織(WADA)近年打擊禁藥不只局限於運動員個人,單一國家若有太多人涉及禁藥,都可能受到處分,其中又以俄羅斯、肯亞兩國案例最為經典。

WADA在去年12月底宣布,俄羅斯竄改藥檢報告,隱匿運動員服藥事實,將他們禁賽長達4年,包含東京奧運、世足賽等都不能參與,而未使用禁藥的運動員,只能以獨立運動員的身分出賽。

後來俄羅斯對禁令不服,已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,但尚未有結論,如今東奧延賽,也有更多時間去調查相關案件。不過不只這次案例,過去WADA就曾揭露俄國有大批選手用藥醜聞,震驚國際。

此外,肯亞則曾因當地藥檢設備缺乏,加上選手沒有足夠醫藥知識,出現許多短跑名將用藥狀況。值得一提的是,上屆里約奧運,為減少疑慮,國際奧會要求俄羅斯及肯亞兩國選手,必須通過額外禁藥檢測,才能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