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20東京奧運 明年7月23日見

2020/03/31 05:30
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昨宣布東奧延期日程。 (法新社)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昨宣布東奧延期日程。 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2020東京奧運預計延期1年,國際奧會(IOC)、東奧組委會、東京都政府及日本政府昨進行四方會談,最終敲定明年7月23日開幕,且名稱維持「2020東京奧運(TOKYO 2020)」。

帕運明年824登場

武肺疫情嚴峻造成全球恐慌,原定今年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,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IOC主席巴赫上週會談後,達成延後舉辦的共識,也成為史上第一次延期的奧運。

《日刊體育》指出,巴赫昨與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人進行電話會談,討論奧運日期。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宣布,東京奧運確定延至2021年7月23日到8月8日舉行,「我們同意像過去一樣在夏天舉行,儘管還有許多問題得解決,但早一點決定,可以加快準備腳步。」

帕運則在8月24日登場,9月5日閉幕,其他相關票務、聖火等細節則尚未有明確定論。

IOC聲明指出,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及全年度體育賽事日程,同時還得維護選手權益,因此決議把奧運推遲1年,希望減少對其他賽事的影響,巴赫說:「我相信所有相關單位能一起面對這前所未有的挑戰,現在人們的處境像在黑暗隧道裡,希望明年東京奧運會是隧道盡頭,為我們迎來光明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