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熊2職員染疫 大聯盟設「開季3原則」

2020/03/31 05:30
芝加哥小熊隊兩名職員確診武漢肺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芝加哥小熊隊兩名職員確診武漢肺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美職體系 7例武肺確診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昨再傳出2名小熊隊職員確診武漢肺炎,目前美職體系已累積7例確診,開季日期至少在1個半月之後,且必須符合3大原則。

繼洋基17歲小聯盟投手最早確診以來,美職體系病例持續增加。前天運動家小聯盟教練蓋瑞森傳出靠呼吸器維生的病重消息,昨又有兩名小熊職員確診,他們曾於月初到小熊主場參與員工訓練。

原訂3月27日大聯盟開幕戰已成「在家開幕日」,大聯盟和球員工會日前則已針對球季開打進行協商,必須符合3大原則,包括「政府允許舉行群聚活動」、「美國和加拿大取消旅遊管制」及「醫療專家認定球員、工作人員或球評皆無染疫風險」,才會讓今年球季開打。

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日前建議未來8週禁止50人以上集會,解禁日在5月10日,但這不表示大聯盟就能立即進行賽事,甚至有人認為6月開季都有難度。不管是球團或球員,都希望就算不能打滿162場比賽,還是能盡量多比賽。

6月開季 部分人士悲觀

球員工會執行長克拉克就說:「球員希望比賽,就算是球迷只能在家中觀戰,球員仍想回到場上。」過去大聯盟只有1場閉門比賽,那是2015年4月30日受到巴爾的摩種族暴動影響,金鶯在主場和白襪打了零觀眾比賽,當時效力金鶯的陳偉殷也見證歷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