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4/11開打 0進場卻贏到全世界

2020/04/02 05:30

中職31年球季開幕戰猿象大戰,確定在4月11日於桃園球場閉門開打。(資料照)

中職昨宣布新球季閉門開打,由會長吳志揚與媒體進行視訊記者會。
(記者羅志朋攝)

台灣防疫嚴謹 促成全球最早開季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寫下世界第一紀錄!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,台灣超前部署,防疫措施嚴謹使得災情相對輕微,也讓中職賽季順利在4月11日開打,創史上首次完全不開放球迷「閉門試合」,同時也是今年全世界最早開季的職業棒球聯盟。

受疫情影響,大聯盟、日職、韓職開幕戰日期未定,開季遙遙無期,墨西哥聯盟暫定5月開打,中職原定3月14日開季,先延至3月28日,再延到4月11日,中職會長吳志揚昨透過視訊記者會宣布拍板定案,並謝絕一般和持有季票球迷入場,首度關起門來打。

頭一次閉門戰 實名制嚴控進出人員

疫情蔓延之際,身為全球最早開打的職棒聯盟,中職強調絕對會嚴格做好防疫措施。吳志揚表示,開季球場進出人員造冊登記嚴密控管,呼籲球迷不要向球員要簽名、合照、擊掌,也不能在球場外透過空隙看比賽,啦啦隊應援加油僅限主場,客場不行,球員在休息室須保持距離,也會規劃媒體動線安全採訪。

吳志揚指出,預估每場例行賽約150至200人進場,遠低於政府規定大型戶外活動標準,聯盟會非常注意人員防疫安全。他強調,「職棒打球是工作,不是為了好玩,盡量正常上班,球隊會加強管理。」

各國職棒新球季概況

中職球季防疫措施

中職31年各地首戰一覽表

高標自我管理 將訂定停賽準則

然而,中職即使如期開打,球季仍存在停賽可能性,吳志揚解釋,如果政府宣布民眾必須待在家裡禁止出門,或球團隊職員、教練、球員確診,很可能就會停賽,將聽取專家諮詢,包括停賽多久、檢疫隔離等,會訂定一套準則,近期公布標準。

為因應疫情,聯盟工作人員已分流上班,中職昨防疫會議結束,史無前例舉行視訊記者會,由吳志揚親自向媒體說明各項因應措施,讓在場記者感覺相當新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