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樂天元年開幕戰 損失破千萬

2020/04/02 05:30

猿隊去年開幕戰票房破萬,今年開季卻要唱空城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日本樂天集團去年底至少花6億元買下Lamigo桃猿,新球季正要大展拳腳之際,卻碰上武漢肺炎攪局,開季關起門來打,光開幕戰就損失超過千萬元,若一整季閉門,至少短收2.5億元,桃猿領隊劉玠廷坦言,「收入大幅減少,不可能有補救措施。」

今年中職聯盟開幕戰樂天桃猿坐鎮桃園主場迎戰中信兄弟,因疫情影響兩度延至4月11日才開打,樂天進軍台灣市場歷史性首戰卻空無一人。劉玠廷表示,開季雖沒球迷進場,仍會盡量替球員加油,不要讓球場沒聲音,屆時會安排球迷錄影片在大螢幕播放。

關門打 萬人現金流蒸發

樂天首戰與中信兄弟高人氣加乘效應,今年開幕戰原本預期有滿場逾萬名球迷,現確定關門打,少了票房、商品、餐飲攤位租金收入,加上沒有球迷進場,廣告、贊助商勢必減少,粗估損失破千萬元。

近年桃猿60場主場都在桃園,場均超過7000人,今年暫未停賽,至少有電視和網路轉播權利金入袋,還有一定程度的廣告、贊助商挹注,不過少了進場球迷「現金流」入帳,加上其他周邊收益,本季若全數關門打,桃猿損失恐怕超過2.5億元。

更不利的是,當初日本樂天集團買下Lamigo桃猿,就是著眼透過職棒開拓在台網銀、網購市場,如今踏出第一步就步履蹣跚,消費景氣又因疫情影響持續低迷,樂天高層想必始料未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