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續拚1年奧運 日擬再砸百億

2020/04/02 05:30
東奧延期一年,日本預計再撥100億日圓預算備戰。(資料照,記者龔乃玠攝)東奧延期一年,日本預計再撥100億日圓預算備戰。(資料照,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延期一年,對日本政府而言,不僅得花費更多金錢在籌辦賽事上,自家選手的訓練經費也得再加碼。日本體育廳長官鈴木大地接受專訪時透露,會全力爭取確保和今年一樣100億日圓(約27.8億台幣)的預算。

東京奧運原定今年7月舉行,日本政府為打造最強國家隊,編列了101億元日幣的經費;但隨著奧運延期,訓練日程拉長,選手的備戰經費是否足夠,引起日本國內擔憂。對此,鈴木大地強調,奧運具有社會影響力,會要求選手拿出最佳表現,也會確保有足夠的預算,幫助訓練強化。

鈴木大地為1988年漢城奧運游泳100公尺仰式金牌選手,運動員出身的他,更能體會選手備戰辛苦,強調會為選手爭取最好的福利,「我認為維持動力很辛苦,期待選手們都能以最好的狀態,為我國爭取佳績。」

我相關計畫 皆會延長

至於台灣選手的訓練經費,體育署長高俊雄指出,相關備戰計畫及黃金計畫等都會延長,而選手備戰所需經費來自運動發展基金,這部分充裕無虞,大家不用擔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