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專足球聯賽》北市大加班猛進 5年狂奪4冠

2020/04/03 05:30
日籍中場田中麻帆(左2)破門,成台體大重返榮耀功臣。(大專體總提供)日籍中場田中麻帆(左2)破門,成台體大重返榮耀功臣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賽,傳統強權北市大在延長賽發威,靠著馮少祺、林偉傑和陳宥霖接力進球,徹底轟垮銘傳大學防線,終場4:1完成2連霸,近5年奪下4冠。

台北市大延長賽踢破銘傳防線,5年內4度稱霸大專足球聯賽。(大專體總提供)台北市大延長賽踢破銘傳防線,5年內4度稱霸大專足球聯賽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暌違15年重返冠軍戰的銘傳展現強大韌性,上半場力保不失,下半場第61分鐘,雖被姚克錡超過30碼的遠射破門,但很快在第68分鐘利用角球扳平,可惜最終在延長賽氣力放盡,無緣寫下奇蹟。

北市大教練張武業透露,「其實球員在4強和決賽的狀況都不好,但我們目標先力保不失球,等觀察敵方陣形後,在比賽後段伺機換人,收到很好的成效。」

延長賽第111分鐘踢進北市大第3球的林偉傑,本屆從複賽起,累積轟進13球,奪下本屆金靴獎,並幫助球隊奪冠,被譽為是「最強菜鳥」。他表示,「球季中一度陷入低潮,但教練鼓勵我勇敢攻擊,只要敢射門就有機會,不起腳就永遠不可能進,獲益良多。」

日籍中場破門 台體封后

公開組女子組一級決賽,台體大日籍中場田中麻帆,在第76分鐘一記自由球遠射破網,率隊1:0擊敗台灣師大,繼105學年度後再度封后。總教練呂桂花表示,「前兩屆分別拿下二、三名,球員贏球企圖心旺盛,我們贏在拚勁和氣勢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