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足「愛國」大老闆 砸6千萬包機護送口罩

2020/04/04 05:30
孫興慜。(資料照,路透)孫興慜。(資料照,路透)

前言:武漢肺炎肆虐,包括奧運在內全球各地賽事都受波及。但危機就是轉機,體壇人士莫不以樂觀態度面對,積極備戰蓄勢待發,也不忘出錢出力回饋社會,在黑暗時刻展現人性光明面。(記者梁偉銘)

費爸表態不輕易言退,相約明年溫網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費爸表態不輕易言退,相約明年溫網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印有NFL新英格蘭愛國者隊隊徽的包機,赴中協助載運N95口罩。(美聯社)印有NFL新英格蘭愛國者隊隊徽的包機,赴中協助載運N95口罩。(美聯社)

120萬口罩抵美 支援前線

美國各大職業運動皆停擺,NFL新英格蘭愛國者隊老闆克瑞夫特協助運送物資,派遣印有隊徽的波音767飛機赴深圳,將120萬個N95口罩運回美國,全程花費200萬美元(約6000萬台幣)費用,全部都由老闆買單。

為感謝克瑞夫特的善行,美國麻州州長貝克親自接機。未來這批口罩將有90萬個留在麻州供醫療機構使用,另外30萬個則送往疫情最嚴重的紐約。(記者廖聿偉)

費爸不言退 相約明年溫網

賽史逾百年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,本屆已被迫取消,「八冠王」費德爾震驚難過之餘,表態不輕易言退。8月將滿39歲的費德爾強調,當下健康與家庭應放第1位,但他迫不及待明年出擊,「這段時間經歷的,只讓我更珍惜這項運動。」

18歲的義大利新星辛納原本擔心沒機會與兒時偶像在溫網交手,還特地傳訊息給費爸,希望屆退老將再拚1年,如今費爸不但將再戰溫網,還允諾先角逐哈雷草地賽,「我等不及2021年擁抱大家。」(記者梁偉銘)

奧運延期釀超齡 IOC解套

東京奧運延至明年7月23日開幕,國際奧會體育部董事麥克康乃爾表示,為避免盛夏高溫,馬拉松、競走比賽地點維持不變,仍在北海道札幌,女子馬拉松8月7日,男子馬拉松則在8月8日閉幕式當天。

至於年紀限制的奧運男足,拖至明年恐有超齡問題,麥克康乃爾解釋:「男足規定U23部分,我們正與國際足總商議,這幾週就拍板定案。」奧運男足全隊年齡限23歲以下,外加3位超齡球員。(記者梁偉銘)

返國解決兵役 孫興慜賺到

南韓足球一哥孫興慜利用英超停賽期間,返國加入海軍陸戰隊,並接受3週的軍事訓練,替兵役問題解套。

南韓成年男性都必須至少服2年的義務役,但孫興慜率領國家隊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封王,取得免役資格,僅須完成3週的基礎軍事訓練,與500小時的社區服務。

孫興慜預計到濟州島的海軍陸戰隊基地服役,並在4月底前就能完成訓練,等待英超重新開打,就能立刻與母隊熱刺會合。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