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國際賽紛停辦 馮俊凱被砍薪 按表操課拚奧運

2020/04/04 05:30
黃亭茵目前先養傷,並維持基礎體能訓練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黃亭茵目前先養傷,並維持基礎體能訓練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歐洲,許多頂尖職業自由車手都確診,國際賽也陸續停辦。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所屬的巴林美利達車隊近期宣布,未來3個月薪資將大砍5至7成。

自由車手馮俊凱表示,何時參加奧運對他影響不大,這段時間仍按表操課。(資料照)自由車手馮俊凱表示,何時參加奧運對他影響不大,這段時間仍按表操課。(資料照)

31歲馮俊凱是台灣首位加入一級職業車隊的選手,今年狀況不錯,甫於3月初環台賽替台灣隊守住亞洲第一藍衫,也取得東京奧運公路賽門票,無奈疫情攪局,奧運被迫延期1年。

馮俊凱坦言,「今年很多事都充滿不確定,但何時參加奧運,對我影響不大,這段時間仍按表操課,並與台灣車手一同訓練。這幾年長時間都待在歐洲,偶爾換個環境也不錯,感覺很新鮮。」

歐洲許多城市正處於封城狀態,選手只能在家踩訓練台,並透過電子儀器,連線模擬戶外訓練,維持強度。

台灣女將黃亭茵則於2月底在世界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摔車,導致肋骨裂損、骨盆及髖關節挫傷。教練楊東蓁透露,這場被迫棄賽損失慘重,若正常發揮,黃亭茵至少能進帳280分積分,進入奧運保障名額。

黃亭茵先養傷 等待積分公布

自由車場地賽的奧運積分已截止,黃亭茵在全能賽成績為備取第4名。楊東蓁坦言,受疫情影響,國際自由車總會遲遲未公布名單,這段時間很煎熬,黃亭茵也只能先養傷,並維持基礎體能訓練,若確定無緣奧運,才會重新研擬2022年亞運的訓練方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