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美國手換白袍 醫療前線抗疫

2020/04/05 05:30
帕蕾托(路透資料照)帕蕾托(路透資料照)

◎記者梁偉銘

松布魯克(右,法新社資料照)松布魯克(右,法新社資料照)

松布魯克(取自松布魯克IG)松布魯克(取自松布魯克IG)

前言︰抗疫視同作戰,歐美奧運名將勇敢站上醫療最前線!荷蘭女子曲棍球松布魯克、阿根廷女子柔道帕蕾托、英國男子桌球德伯爾等高手文武全能,這陣子非常時期都披上白袍,各自投入專精領域,仁者俠醫更體現運動員精神。

帕蕾托(取自帕蕾托IG)帕蕾托(取自帕蕾托IG)

德伯爾曾兩度代表英國角逐奧運,目前暫時收起球拍,全心投入防疫體系。(取自德伯爾twitter)德伯爾曾兩度代表英國角逐奧運,目前暫時收起球拍,全心投入防疫體系。(取自德伯爾twitter)

松布魯克 曾是荷蘭國家隊門神

人高馬大的松布魯克,曾是荷蘭國家隊當家門神,擁有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、2016年里約奧運銀牌,卻也付出髖部受傷等代價,退休後她轉換跑道,已取得醫學學位,歷經急診室洗禮、希望成為全能家庭醫生的她,自豪能為抵抗疫情盡分心力,「我很驕傲從事這項工作,尤其為需要的人提供協助。」

松布魯克正在阿姆斯特丹西南小鎮醫院服務,主要協助評估武漢肺炎患者需要住院治療或居家隔離,她坦承正值「充滿挑戰的混亂時刻」,幸運的是,大多數人症狀輕微,「雖然非常忙碌且壓力十足,我的培訓工作大多也被取消,但大家團結一致捍衛健康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帕蕾托 阿根廷柔道首位五環鍍金

身高僅150公分的帕蕾托,是在醫院訓練出來的奧運金牌!身為前總統馬克里口中:「我們的驕傲!」她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處女秀,就勇奪女子48公斤銅牌,隔屆倫敦雖屈居第5,4年後她重返榮耀,不但贏得里約奧運金牌,更榮膺阿根廷史上首位五環鍍金的柔道女將,當時她已經當了1年醫生。

如今34歲的帕蕾托,甫結束兩週自主隔離,迫不及待重返外科醫生崗位,「當下資源吃緊,我們必須儘量提供支援。」她秉持過去多年來,每天早、中、晚苦讀空檔,中間還穿插兩次訓練的好習慣,妥善利用每分每秒,並期許發揮選手時期的毅力,鼓舞各界撐過這場與病毒的拉鋸戰。

德伯爾 暫收球拍 全心投入防疫

曾兩度代表英國角逐奧運的德伯爾,原為第三度出擊積極備戰,不料疫情嚴峻,已在2018年取得醫生證照的他,只得暫時收起球拍,全心投入防疫體系,正於倫敦北部惠靈頓醫院值班的菜鳥說:「要放下比賽不容易,但我知道現在更應該幫助其他人。」27歲的德伯爾表示,黑暗總會過去,光明即將到來,「我必須集中精力守護大家平安,當這一切結束,桌球還會在我身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