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布萊恩、賈奈特、鄧肯 榮登名人堂

2020/04/05 05:30

NBA三巨頭入選名人堂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20年籃球名人堂名單今將正式公布,外媒《The Athletic》昨搶先曝光名單,包含今年驟逝的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、前狼王賈奈特及前馬刺球星鄧肯,3人共拿了11座總冠軍、4座NBA年度MVP,堪稱星度最高、最具意義的一屆。

已故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手上有5枚NBA冠軍戒,2次得分王殊榮、11度入選年度最佳陣容第1隊,入選名人堂實至名歸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3人11座總冠軍 星度最高

15度參加NBA明星賽的前灰狼「狼王」賈奈特,入選2020名人堂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籃球名人堂名單原定今年4月NCAA大學男籃4強賽時公布,但因疫情比賽取消,官方決定改在今天宣布。不過《The Athletic》記者查蘭尼亞昨搶先發布,他提到,布萊恩、賈奈特和鄧肯都在首輪投票過關,確定入主名人堂。

馬刺明星大前鋒鄧肯曾2度獲得NBA年度MVP,5座NBA總冠軍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球迷感嘆布萊恩無法親領

布萊恩、鄧肯及賈奈特雖在不同年份加入NBA,但同時於2016年退休。布萊恩效力湖人20個球季,拿下5座總冠軍,2度榮膺總冠軍戰MVP、1次年度MVP,曾單場狂飆81分,充滿霸氣、主宰力的風格,讓他成為當代最具代表性球星,也是年輕球員效仿對象。

布萊恩今年1月因直升機失事離世,享年41歲,英年早逝令全球籃壇哀痛不已。名單揭曉後,不少球迷感嘆,可惜無緣見到布萊恩親自出席入主儀式,他的驟逝,讓這屆名人堂多了些哀戚。

「石佛」鄧肯效力馬刺19個球季,勇奪5座總冠軍,拿下2座年度MVP,無私、樸實的球風,幫助黑衫軍締造連續22季闖進季後賽紀錄,當年他退休,詹姆斯稱讚,鄧肯是史上最強大前鋒。

「前狼王」賈奈特在NBA打拚了22季,當年以高中生年紀勇闖NBA,8度率領灰狼闖進季後賽,後來轉戰塞爾提克,和皮爾斯、艾倫組成「GAP三巨頭」勇奪生涯首冠,球風全能剽悍、個性鮮明的他,也締造不少紀錄,深受球迷歡迎。

其他入選者包含前火箭主帥湯加諾維奇和前大學籃球教頭沙頓,入主儀式預定8月29日舉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