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撐不下去!爵士率先裁員減薪

2020/04/05 05:30
NBA爵士球團昨率先宣布裁員,將辭退非籃球相關的員工,而留下來的人也得減薪。(今日美國)NBA爵士球團昨率先宣布裁員,將辭退非籃球相關的員工,而留下來的人也得減薪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持續在美國延燒,衝擊到當地經濟、體育賽事,昨外媒指出,聯盟希望球員自4月15日開始,縮減50%的薪資,不過球員工會希望只減25%,雙方仍在協議中。

NBA球員的發薪日為每月的1日及15日,採分期方式給付,而根據勞資協議,若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,造成比賽無法進行,球團有權按比例扣薪。

聯盟先前曾宣布,在4月1日前球員都能領到全薪,但隨著停賽時間拉長,各球團的營收受影響。聯盟表態,希望球員共體時艱,在這個月15日起只領半薪,但球員工會提議,自5月中起減薪25%,雙方持續協商中。外媒也提到,這讓高薪球員損失慘重,以湖人詹姆斯為例,他平均每場將損失40萬美元(約台幣1200萬元)。

此外,爵士球團昨率先宣布裁員,將辭退非籃球相關的員工,而留下來的人也得減薪。聲明提到,「受疫情影響,不幸地得做出艱難決定,過去幾週,我們已試圖降低成本,包含高層減薪等,但已到了不得不裁員的地步。」但這可能不是最壞情況,美媒指出,目前仍有其他球團想跟進,減少開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