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KOBE等3巨星 榮登名人堂

2020/04/06 05:30

已故傳奇球星布萊恩榮登2020年NBA名人堂,令人遺憾的是他無緣在有生之年享受這榮耀一刻。
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20梯次籃球名人堂名單昨正式出爐,其中包含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、前馬刺球星鄧肯及「前狼王」賈奈特,3人皆在2016年退休,共囊括11座總冠軍;再加上4屆奧運金牌女將凱琴絲及多名傳奇教頭,堪稱星度最高,各界認為這是最偉大且有紀念意義的一屆。

鄧肯是史上唯一15次入選全明星、15次NBA最佳陣容、15次NBA最佳防守陣容的球員。(資料照)

Kobe遺孀:為他感到驕傲

2020 NBA名人堂名單

布萊恩生涯勇奪5座總冠軍、2座總冠軍賽MVP,曾率領美國隊在奧運摘金戰功彪炳,退休後致力於籃球推廣,今年1月因直升機失事驟逝,無緣在有生之年獲得屬於他的榮耀。布萊恩的遺孀凡妮莎和大女兒娜塔莉亞昨露面,凡妮莎說:「我們都為他感到驕傲,當然很希望現在他能在這裡一起慶祝,這絕對是他NBA的生涯顛峰。」

布萊恩前隊友P.加索及湖人老闆珍妮巴斯等人都獻上祝福,珍妮巴斯表示,布萊恩對於湖人的意義無法用任何言語來形容;傳奇名將魔術強森大讚,這是史上最偉大的一屆,開心湖人隊再度有球星進入名人堂,但也為布萊恩無法親自獲得這份榮耀感到哀傷。

鄧肯:沒想過能進名人堂

鄧肯效力馬刺19個球季,率隊拿下5座總冠軍,3度榮獲總冠軍賽MVP及2座年度MVP,更是馬刺連續22季闖進季後賽的重要功臣。此外,鄧肯也是史上唯一15次入選全明星、15次NBA最佳陣容、15次NBA最佳防守陣容的球員,進入名人堂實至名歸。

鄧肯說:「說這是美夢成真不太公平,我從沒想過能進入名人堂,我熱愛籃球也享受比賽,和他們一起入選名人堂,是很棒的成就。」前隊友帕克也錄製影片送上祝福,他說:「和你並肩作戰是我的榮幸,在我心中你就是史上最棒的大前鋒,永遠不會忘記一起奪冠的回憶。」

今年入主名人堂的還有前火箭主帥湯加諾維奇、大學男籃傳奇教頭沙頓、4屆奧運女籃金牌得主凱琴絲、大學女籃教練穆爾姬及史蒂文絲等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