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疫」外波及 台灣田徑公開賽停辦

2020/04/07 05:30
陳奎儒(右)在去年台灣田徑公開賽奪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,今年因疫情影響田協宣布停辦賽事。(資料照)陳奎儒(右)在去年台灣田徑公開賽奪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,今年因疫情影響田協宣布停辦賽事。(資料照)

世羽聯暫停7月底前賽事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東京奧運延期1年,剛好強碰8月舉行的羽球世錦賽,世界羽聯(BWF)正在商討,是否原定明年登場的西班牙世錦賽改期,同時BWF昨也宣布,將暫停7月底前的賽事。台灣田徑公開賽昨也宣布停辦,也是該賽事舉辦47年來第4次停辦。

東奧延期已影響到2021年全球體育行事曆,原定明年8月登場的美國尤金田徑世錦賽也延後1年。美國田協為最早建議東奧延期的單項協會,雖然知道可能影響到世錦賽的賽程,美國田協主席蘭安納認為,選手安全才是首要考量。

賽史47年來 第4次停辦

此外,原定5月30、31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的台灣田徑公開賽,受疫情影響也將取消。田協原希望縮小規模,在不邀請外國選手下續辦,盼給國內選手多點達標奧運機會,不過田協秘書長王景成表示,在沒有其他國家好手刺激下,台灣選手成績提升也有限,加上考量選手的健康決定停辦。

台灣田徑公開賽迄今已47年,過去也曾因SARS停辦,2014年及2017年則因舉辦其他國際賽而暫停,今年為第4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