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選手無賽可打 超市找工作

2020/04/07 05:30
英國網球女將布蘿迪,打算到超市打工。
(資料照)英國網球女將布蘿迪,打算到超市打工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職業網球停賽至7月13日,倚靠巡迴賽獎金維生的選手苦不堪言,英國女將布蘿迪已打算到超市打工,美國好手魯賓則計畫在自家拍教學影片賺錢,應付生活開支。

職網選手請願 盼ITF伸援

大部分職網選手靠打比賽賺錢,不像大牌球星有品牌贊助及廣告收入,如今比賽因武漢肺炎疫情停擺,等於斷了底層選手的金源,喬治亞女將莎帕塔瓦在網路發起請願活動,盼國際網球總會(ITF)能伸出援手,目前已有1700人連署。

美媒統計,世界排名200名之外的選手幾乎是獎金與開支抵銷,女單世界排名499的布蘿迪說:「所以如果沒比賽,意味著什麼都沒有,現在我一直在找超市的工作。」

男單世界排名225名的魯賓去年1月創立自有品牌「BTR」,除在網站分享球員心路歷程,還有商品販售,他打算推出不需外出而是用影片交流的網球教學,預計一次收費30美元,只不過能否度過這次的災情還是未知數。

女單世界排名217的李亞軒同樣是受災戶,但她樂觀表示,「好在住家裡,生活開銷也還有家人幫忙,不過還是希望有比賽打,現在都在新莊訓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