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延期 選手累積能量拚復出》吉塔為國爭光 蓄勢重返角力戰場

2020/04/09 05:30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目前仍有43%參賽席次未確定,隨著奧運延期,給了更多選手希望,他們期盼在這多出來的1年蓄積能量,在生涯尾聲再次登上奧運舞台發光發熱。

31歲吉塔是印度史上首位取得奧運資格的女子角力選手。(取自東奧官網)

吉塔去年底升格為人母,並未打消她重返角力戰場的念頭。(取自吉塔twitter)

電影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的主角原型31歲吉塔,是印度史上首位取得奧運資格的女子角力選手。隨著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疫情延期1年,有更多時間準備,讓她考慮復出。

推動平權 激勵許多女孩

因為電影爆紅的吉塔,曾在2010年大英國協運動會摘下55公斤金牌,2012年倫敦奧運雖踏進奧運殿堂,但無緣獎牌,2015年杜哈亞錦賽獲得銅牌,也是她最近一次站上頒獎台。

「我記得我的父親告訴我要勇敢,學會為自己而戰。」吉塔表示,現在政府願意推動女性參與角力,這對平權絕對有幫助,她的故事也激勵了許多女孩,「我想告訴所有想成為運動員的女孩的父母,希望你們支持自己的女兒,有你們的鼓勵,這些孩子才能實現一切。」

吉塔去年底升格為人母,並未打消她重返角力戰場的念頭,加上奧運延期,燃起她挑戰奧運的希望,「這得取決於我的身體狀況,我會盡力,若能保持健康,我還是想為我的國家贏得獎牌,也讓我的孩子看看媽媽的能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