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爭睹「中職國家隊」 駐台外媒搶進開幕戰

2020/04/10 05:30

全球第一個開打、也是唯一確定開幕日期的中華職棒球季,明天「閉門」登場,這項代表台灣防疫工作成功的賽事,已吸引國際間關注。(資料照)

好戲明登場 成功宣揚台灣

〔記者林宥辰、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政府努力下控制得宜,連帶讓明天即將登場的中職31年,成為全球首個開打的職棒開幕戰,閉門開打「試營運」的成效和影響,不僅台灣體壇關注,駐台的外國媒體也好奇。

今年開幕戰由去年台灣大賽對戰組合樂天桃猿、中信兄弟在桃園交手,作東的樂天桃猿日前推出「新10號隊友」機器人應援,創意點子受國內外關注,媒體競相報導,加上美、日、韓等國職棒連開打日期都未能定案,中職今年開幕戰觀眾席空無一人,受到的關注反而比往年來得多。

中職開幕在即,桃猿加強對球場的防疫措施,球團人員受訪皆需保持安全距離。(資料照)

中職開幕在即,桃猿加強對球場的防疫措施,進入球場皆需通過體溫檢測。
(資料照)

日媒想來台 受限隔離作罷

駐台的通訊社,美聯社、路透、法新社和歐新社都已預計派駐台記者前往採訪開幕戰,日本則有NHK電視台,這些外媒都是首次採訪中職,當天將申請臨時採訪證入場,是過往開幕戰少有的「世界級」陣仗。

另外,多家日媒也有意來台,但受限規範需隔離才作罷,中職將提供對方開幕戰照片報導。

遵循政府防疫規定,中職不敢大意,除了駐台記者,國內棒球線媒體都在近日事先向聯盟登記,以實名制方式入場採訪。猿隊已在桃園球場一樓出入口設置紅外線熱像儀,屆時兩隊的隊職員及聯盟人員都將從出入口進出測量體溫。

中職31年四隊轉播平台

無觀眾試合 轉播平台暴增

歷經波折,中職雖然閉門開場,球迷被阻於門外,但中職4隊挖空心思,拉攏球迷不受影響,透過各種轉播平台服務球迷,也延續職棒熱度,今年決戰天空,球團各憑本事。

中職4球團都在開打前敲定轉播合作夥伴,從有線電視、MOD到網路,單隊甚至多達10種收視平台,提高球迷觀看比賽的方便性,在今年閉門戰更顯重要,就是希望職棒「隔離」期間,仍能抓緊球迷的心,一旦開門打了,才能無縫接軌。

尤其其他國家職棒開打日遙遙無期,當地棒球迷叫苦連天,中職獅猿兩隊比賽今年創先例透過OTT平台放送到日本,東瀛球迷透過訂閱就可看到機器人打鼓加油的畫面。

中職開幕戰票房連續9年破萬,今年因疫情影響中斷,也確定「刷新」最少人數紀錄,球迷雖然暫時無法群聚看球,但透過各種平台收看,精彩好球不漏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