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擬出停辦條件 不另辦甄試賽

2020/04/10 05:30
體育署署長高俊雄(右)與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。(記者廖聿偉攝)體育署署長高俊雄(右)與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原定4月18日開幕的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被迫延期,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強調,疫情日趨嚴重,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,只能被迫延期,未來將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結束後的2個月內復辦,若到年底疫情仍無法趨緩,才會考慮停辦。

全中運攸關國三與高三畢業生之升學,昨教育部正式通過《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》,研議採計選手近期既有之全國性賽事成績做為配套措施,保障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參加甄試之權益,不再另辦甄試賽。

以兩學年度成績辦理推甄

109學年度全中運共18個運動種類,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表示,學生可自選108、109學年度的國際賽和全國賽的最佳成績,來當作推甄的加權分數,且盡可能從寬認定。

高俊雄認為,各項體育活動定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,但同時也要兼顧學生的權利,以近2個學年度的大賽成績為依據辦理推甄,是現階段最好的折衷辦法。

原定下週一開打的WSBL,考量若4支隊伍同時到達場館,恐將超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的室內活動100人上限,籃協與體育署商討後,決定延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