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傲視全球幸福感 象猿今榮耀開打

2020/04/11 05:30

中職31年球季今開幕,樂天桃猿進行最後練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31年球季猿象開幕戰今登場,中信兄弟昨在台中練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、羅志朋/桃園—台中連線報導〕中職開幕戰今天下午5點開打,樂天桃猿坐鎮桃園主場迎戰中信兄弟,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將是史上首度「零球迷」開幕戰 ,也是全球首個點燃戰火的職棒聯盟,雙方新帥曾豪駒、丘昌榮初掌兵符,日本樂天集團來台歷史性首戰,湧入中職歷年開幕戰最多國際通訊社,中外媒體粗估達百人,話題滿滿。

「很興奮也很期待。」樂天教頭曾豪駒說,首次當總教練當然會緊張,但比賽開始後必須全神緊盯戰況,隨時思考是否該做球員調度,應該就沒時間緊張,「開幕戰只是開始,後面的路還很長,還是要做好防疫。」

桃猿總教練曾豪駒(記者陳志曲攝)

兄弟總教練丘昌榮(記者廖耀東攝)

搶頭香、0觀眾 國內外媒體衝場

兄弟新帥丘昌榮則說,首場正式比賽帶兵感覺還好,想法太複雜不一定好,就順著走,「台灣很幸運、幸福,現在還有球賽可打,雖然沒球迷,不過教練和球員應該要更珍惜,有交代球員要注意防疫。」

眾所矚目的全球職棒首戰,桃猿推出29歲左投卡本特先發,去年還待在大聯盟並先發9場,兄弟由34歲右投羅傑斯應戰,具7年大聯盟和3年韓職資歷,兩洋投都是初登板。

桃猿卡本特(記者陳志曲攝)

兄弟羅傑斯(記者廖耀東攝)

還有球賽可打 洋將直呼難置信

即將投出今年全球職棒第一球的卡本特說,前天才和經紀人聊到,來台還有比賽可打,大聯盟卻不知何時才開季,台灣從政府到中職聯盟防疫做得很好,非常感激,「很榮幸能在開幕戰先發,我會一直記得這件事。」

中職開幕戰先發預測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連桃園球場的小飛機也戴上口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羅傑斯以「Unbelievable(難以置信)」盛讚台灣防疫工作極為成功,他表示,祖國多明尼加因疫情關係,民眾被限制出門,他媽媽已待在家20天,和前隊友聊天,他們都很驚訝台灣竟然能進行職棒賽季。

根據聯盟統計,今天採訪媒體約100人,為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規定,現場將規劃採訪區域並實施分流,一律在室外、戴口罩、距離1公尺以上進行採訪,包括美聯社、路透、法新社、歐新社等4家國際通訊社,和駐台的日媒NHK、共同通訊社都將派人到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