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終結台銀 裕隆打進季後賽

2020/04/11 05:30
小洋將基恩進帳29分、10助攻和9籃板,成為裕隆逆轉功臣。(記者王藝菘攝)小洋將基恩進帳29分、10助攻和9籃板,成為裕隆逆轉功臣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攸關本季SBL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的關鍵戰役,最終由老將決定勝負。裕隆林宜輝轟下轉隊後最高的25分,加上國家隊射手呂政儒終場前2秒致勝抄截,用灌籃終結比賽,裕隆90:85擊退台銀,下週將與璞園進行5戰3勝的季後挑戰賽。

裕隆林宜輝(左)跳投,台銀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裕隆林宜輝(左)跳投,台銀球員防阻不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林宜輝 轉隊後轟最高25分

34歲的台銀老將陳順詳受膝傷影響,下半季才歸隊,昨攻下本季新高10分,且8分集中在決勝節,無奈讀秒階段傳球失誤,無緣當英雄。賽後他相當自責,「最後一波攻勢掌握在我手中,卻未能處理好,失去扳平戰局的機會,我必須扛起全責。」

洋將基恩 29分逆轉功臣

洋將布拉遭禁賽,上半場裕隆最多落後達雙位數,但比賽後段急起直追,小洋將基恩進帳29分、10助攻和9籃板的全能成績單,成為逆轉功臣。生涯在SBL已3次都差1籃板完成大三元,基恩無奈地說,「真的很可惜,在場上沒有人提醒我,但至少球隊贏球,是最好的結果。」

賽前雙方全年勝差僅有1.5場,裕隆卻能克服單洋將的劣勢,驚險突圍。林宜輝點出關鍵,「籃板球!本場少了223公分布拉鎮守禁區,全隊賽前就達成共識,要全力拚搶。」裕隆此役團隊抓下34籃板,還比台銀多1個。

裕隆終止3連敗,並搭上季後賽末班車,主帥李啟億說,「我們當然希望能靠自己晉級,而非被動的等對手輸球。此役球的流動很順暢,全隊求勝心很強,希望能維持好狀態到季後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